雾沢柊奈(退lof版)

【Shu乙女】Spring

*ooc我的

*文笔努力中

*已同居时间线

*小红心和小蓝手就拜托啦

*四季终于完结了,希望大家喜欢这一系列!

*第一人称,我发现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用第一人称写作:(


四季篇: 、 、 。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

星子在无意中闪,

细雨点洒在花前。


-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


“Shu,你觉得爱到底是什么?”互联网上总会有很多人分享自己的情感看法,有天划着手机看到有一篇文章就写爱是什么,爱可以是克制可以是不在一起也可以,突如其来我也想知道Shu对爱的看法。


“爱吗?我想想。可能是在遇见你之前我计划的未来都是我自己一个人,遇见你之后我的未来都会有你的位置吧。”正在低头给Shu冲冰美式的我顿然抬头望去他的方向,没想到他的答案会如此浪漫,他的耳尖也随着答案逐渐染上绯色。


“真的吗?能在你的未来中能有一席之地,我很开心。”


两个人相处的过程中难免少不了小磨擦,我曾经以为跟Shu这样理性又会体谅别人的人谈恋爱是不会有矛盾的,起码这一年从来都没有跟Shu争吵过。


但是他也太不注重自己的饮食了!一般的人吃饭都是一天三餐,可是Shu的话每当他醒来自然是会吃上他的第一餐的,然而他什么时候吃上他的第二第三餐是看他什么时候忙完。很多时候给Shu准备完吃的几个小时后,还能在冰箱下层看到它们丝毫不动的踪影,跟他说了好多次不好好吃饭的后果,他每次都是嘴上答应但之后还是忘了时间吃饭。


今天回家打开冰箱也是这样,早上出门给Shu做的午餐到了下午我回家还在冰箱里看到,今天明明没有直播还是不按时吃饭,真的太气人了。本来今天给他做的菜就不好放那么长时间,重重叹了一口气便把饭菜扔进垃圾桶。


扔了才发现冰箱没有东西了,只剩一些瓶瓶罐罐的调料,房间传来Shu的敲字声,“还在忙啊……那还是不打扰他了。”趁着下午菜市场还没下班,赶忙小跑下楼,着急忙慌连带着关门声也急促的响动。


Shu在房间听到大门打开的声音就知道人回来,原本他想着把事情做完便吃饭的,但是这事情有点麻烦,不知不觉间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当Shu把手里的事情做好的同时他听到大门再次打开关门的声音却是那么的重。“她要去哪啊,不会扔下我一个吧?”Shu慌乱地抓起了手机和钥匙冲出了家。


按理来说,春天不会下暴雨的,去菜市场的半路上忽地下起了暴雨,没有带伞的我自然被这出乎意料的雨淋了个透,我看了眼手机电量,1%。是不是人一倒霉什么事情都会发生在身上啊,自己身上都被这场突发的暴雨淋湿了不说,手机也要没电了。突然菜不想买了,饭也不想做了,回家洗热水澡叫外卖吧。


Shu走到楼下想着给我打电话,但电话的另一边却是冰冷的机械女声,他心里一凉,连电话也不接真的生气了。Shu在楼下转了一圈看到有人在雨中慢吞吞地走着,他眯起眼仔细一看,这不是我吗。


在雨中哼着歌,不管旁人的眼光一直在雨里走着,早已冰凉的身躯蓦地被一双溫暖的手紧抱着,“Babe……”耳边传来Shu打颤的声音,他死命地将我抱住,勒的我没办法好好呼吸“松开,你要勒死我了。”


闻言Shu放松了对我的力度,但还是紧紧不放开我,“对不起……我错了,你别离开我。”


“Shu,我只是想你好好吃饭。”我能感受到Shu的手在颤抖,他在害怕什么,是害怕我再也不做饭给他吗,“你怎么啦?”


“怕你生气了,我看到冰箱里的菜被你扔了,我以为你要离家出走。”听到Shu这番委屈的话我不禁笑出了声。


“怎么可能,我那么喜欢你怎么可能会离开你。”


暴雨没有放缓的趋势,早就湿透的两人四目相交,眼里仅有对方的身影。在无人的街道,远处的街灯在白蒙蒙的雨雾里发着寂静而温暖的光,一人弯起腰吻上了另一人的唇上。


房子的一处有一个院子,当初就是看中了这个院子可以歇息才选择的,我从网上订购了两张可以调节椅背的小沙发还有一张小茶几,当时想着的是Shu不用直播的时候可以摆出来躺在这里晒晒太阳睡个懒觉什么的。


院子里种植的花渐渐发芽,本来只有树枝的树也长出嫩叶,冬天的气息已经逝去,春天伴随着生机走来。


四月的某一天,樱花花瓣从外面飘进院子里,粉色的星星点缀了草绿色的天空,天空的四周也有各种颜色的星星绽放着。“Shu!快看!樱花开了!”


从房间出来的Shu也一同看着院子外面慢慢飘落的樱花花瓣,我让Shu把两张小沙发和茶几挪到院子外面,而我转身到厨房冲起了饮料。两个人惬意的在院子里坐着,看着粉色花瓣飘荡在空中,Shu在一旁打起响指,院子腾空变出了一棵樱花树,樱花树的周围也有一个一个的小纸人在环绕着樱花树起舞。


两个人的小沙发拼在了一起,我垂在一旁的手蓦然被人牵起,“看,戒指。”看着原来空空如也的中指上有人用枝条在上面打了个小结。


“你这样好像在跟我求婚啊……”对上Shu的眼睛,好像在说,他是认真的。


“不是好像,是认真的,你愿意嫁给我吗?”就在我还在震惊的时候,Shu已经单膝跪在了我面前,牵住了戴上戒指的手,他往枝条轻轻吹一口气,普通的枝条突然变成真的戒指,细碎的钻石将紫锂辉石包裹着,紫锂辉石在亿年的时光中诞生,被时光赋予了韵味,没有其他昂贵的紫宝石拥有浓墨色彩,但瑰丽的紫色足以跟Shu的瞳色相衬。


“我愿意!”在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扑倒在Shu的怀里,两人一块跌到松软的草坪上,两个人的心脏,同一时间,剧烈地跳动着。

评论(5)
热度(1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沢柊奈(退lof版) | Powered by LOFTER